第176章 如果我是個傻子該有多好4
第176章 如果我是個傻子該有多好4
時間僅過去一兩分鐘後,錦諾諾實在受不了夏梅突如其來的持續性肆虐,兩人陷入相互嬉鬧。
這樣的情景在沐辰浩的眼裡仿佛就是兩個錦諾諾在自導自演,看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個說法一點都沒錯。正好比自己跟康子涼待久了之後多少也會受到點影響一樣,這樣的情況也就是父母輩們常說的一句話,不要讓別人給帶壞了。
帶不帶壞不清楚,能不被影響才怪,除非是根木頭。
再想到自己寫的是「如果我有錢了該有多好」,腦海中悠悠飄出一行字,就像門臉上方LED顯示屏滾動的字幕,緩慢而清晰。
——郎有財女有才,門也當戶也對,絕對般配。
心裡湧出一股五味雜陳的暖流,說不清道不明,反正很複雜,很複雜。
錦諾諾耐心等待久久難以平復心情的夏梅冷靜下來,開口問道:「你寫的是什麼,說出來也讓我開心開心。」
「起初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但聽完你的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簡直小巫見大巫呀。」
「少囉嗦,說重點。」
「媽媽的雙手。」
「嗯!?」錦諾諾驚訝一下後皺起眉頭,自然而然想起了陳少珍,「題目很平常,內容應該會特別溫情吧。」
「沒什麼好寫的,也不會寫,更沒有你的腦洞大開,只能寫點煽情的了。」夏梅想起媽媽因每天勞作而長滿老繭的雙手,本該紅潤有光澤的臉龐卻因勞累而提前長出皺紋比同齡人看上去衰老許多。眼睛澀澀的,眼眶濕潤了,不敢伸手出擦擔心一碰到就掉下眼淚。迎面吹來的風溫柔的撫摸著,真好,真及時,現在即使有眼淚也很快會被風乾吧!
「別想太多了,以後有的是機會報答母親的。」錦諾諾想起夏梅之前說過的些許經歷安慰道。其實應該是要想多點的,不然整天渾渾噩噩的度過,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呢。
一顆眼淚跑了出來,夏梅伸出手抹了抹,心想應該有機會吧。
錦諾諾不想調侃讓夏梅開心點覺得不合時宜,如果言語不當可能適得其反,索性轉過身問跟在後面的沐辰浩,「沐辰浩,你寫的是什麼?」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沐辰浩本能性的隱藏起來撒了個謊,害怕說出真實的說不定會得到她們的無情嘲諷,特別是錦諾諾的狂轟濫炸。
「想像力蠻豐富的嘛,不知道有沒有信心獲一等獎,不知道有沒有在獲獎後請我們吃飯的打算?」
「如果獲獎必須請客的,就是不知道有多少錢。」
「獎金全部花完如果不夠我來補。」錦諾諾霸氣側漏。
「OK。」沐辰浩差點停止了心跳,「那我們這會去哪?」
「去食堂吃餛飩吧,又不能出去吃。」自從吃飽了撐著差點急性闌尾炎要動手術後,錦諾諾對美食秉持著小心謹慎的態度,每天一碗的泡麵換成了每天一碗的食堂餛飩,主要是味道不賴,可比白天的味道好多了,簡直判若兩人,真懷疑白天是徒弟燒的,晚上才是師傅上班的吧。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