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8章 搞咩啊!
第808章 搞咩啊!
屁股才剛落下,黃連勝就把頭伸過來笑道:「邊生啊,剛剛耀榮叫你的時候,綠閘這邊的藝人全都在關注你。看來今晚有不少人也是沖你來的,要不要我把你的房間號告訴那些靚女……」
sto9.co🍀m為您提供最快的小說更新
「好啊,反正我今晚約了耀榮哥,說不定喝高了就不回去睡了。」邊浪跟著他打太極。
黃連勝本來就是開玩笑,把氣氛弄輕鬆了,他也才好打探他想知道的事情:「阿彥找你商量做他演唱會演出嘉賓的事情?」
想到楚希汶提的計劃裡面關於黃連勝這邊的反應,邊浪再次在心裡給她豎了一個大拇指:「真真的算無遺策!」
「是啊,都被欺負到這個份上了,再忍的話別說圈裡人看笑話,粉絲樂迷也要看輕他。」
黃連勝單手摩挲著下巴點了點頭,然後才贊同道:「確實是,但他們要是知道了,怎麼可能會願意。鬧起來的話大家臉上都沒光,新彥的這場演唱會難說都要泡湯……」
邊浪不以為意的笑著說道:「這就不是我考慮的問題了,我當謝新彥是朋友,這個忙我願意幫。具體要怎麼操作,那就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了!」
邊浪說完這一句,就見黃連勝猛咳了幾聲,然後臉蛋憋紅的對邊浪道:「邊生,我去趟衛生間……」
「要我陪你一起麼?看你樣子好像不舒服!」
「不用不用,我有帶藥,順便去休息室找口水吃一下先……」
等黃連勝走了,邊浪才回頭看著感慨道:「這一個個都是人精,要不是有陳姐他們幾個幫著,我怕是早就被弄死了都不知道。」
雖然大家都沒提過,但是邊浪心中有數,就他這個狗脾氣肯定得罪的人不少。很多暗中的手段,可能等不到他曉得,就已經被她們給解決了。
看看身邊沒人再特別關注他,邊浪才掏出手機快速的把歌詞給默寫完。
這首歌譜子也簡單,和弦寫清楚了,再把鼓的Loop給過去,樂隊這邊跟著自由發揮就能當即興玩。
在一旁的郭思楚見邊浪忙完了,才開口問了一句:「你這是又現寫歌了?」
「嗯,一會要給謝新彥當嘉賓,正好想起個歌,曲子也不複雜就寫出來了。」
郭思楚也沒要過來看,只是又羨慕的感嘆了一句:「你們這些精通樂器的就是好,這種臨時三刻的想來的歌,直接就能上台演。」
邊浪轉頭看著她笑道:「你也別這麼說,樂器和樂理知識後天可以補,但你老天爺追著餵飯吃的嗓子,別人想要都沒地方去找。現在這些流量歌手,但凡有你五分之一的天賦,都用不著修音假唱。」
「嘖嘖……別人說這話那我高低得謙虛兩句,從你邊大神嘴裡說出來,那我就安心受著了!」嘴上雖然還帶著點調侃的意味,但郭思楚這時候心裡早就都樂開了花了。
就像她自己說的,別人的誇讚和恭維,她早都聽免疫了,但邊浪開口的話,她再聽多少都不會覺得膩。
「那首歌你回去了多和李林青研究一下,到時候不行你連她一起帶上,和聲也用得上!」
「這倒是,誰知道DGM給找的和聲怎麼樣。可惜綠藻是黑嗓,不然也能帶著用用……」
「沒事,歐美樂壇別的不多,唱Soul的黑人女歌手是可以批發的,隨便拉一個出來質量都不低!」
這話郭思楚當然認可,但還是打趣了一句:「你就不怕再被噁心一次?」
「和聲而已,有什麼關係……」
……
再看楚希汶這邊,回去之後就一直在盯著時不時的看自己的手機。所以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把樂隊的鼓手給叫了過來:「阿東,你過來看下!」
鼓手阿東過來湊著手機屏幕看了一會,然後忍著想要給邊浪磕一個的衝動點頭道:「好的希汶姐,你發我就好,我先過去把譜子準備一下。」
而此時紅磡M團的休息室內,M老豆和黃連勝正在稱兄道弟的聊著:「連勝哥,我以為鴻仔有了邊生這個大靠山,你也看不起兄弟我,不願意和我來往了。」
「你講的什麼話,邊生是外人,我們在瀛湖的才是自己人。楚希汶那個女人野心太大,她要拉攏滾石帶人進軍大陸市場,那自然是要捧著邊生的。都知道玩搖滾和搞流行音樂搞不到一起,和偶像團那就更沒有合作的可能了,所以……」
「連勝哥,謝謝你同我講這些,我知道怎麼做的。想就這樣把我甩在一邊,那我們M團在香江的人氣也不是虛的。別說就是謝新彥這個過氣的,就算加上邊浪也不行!」
見M老豆臉上露出了狠戾的神情,黃連勝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兄弟,火氣不要那麼大,和氣生財啦……其實大陸的市場比香江大太多,低齡的腦殘粉也更多,圈錢也來得更容。
滾石這條路是不可能帶你們的,如果大佬認可邊生,跟滾石的合作進一步下去,讓謝新彥這些全都炒冷飯成功的話,M團進大陸市場的事情可就要被放棄了……」
M老豆也不傻,知道黃連勝就是來挑事的,但偏偏他說的這個話是一點毛病都沒有。
「可是,阿鴻這邊還需要他的作品?」
「阿鴻他不缺這點的,我這個年紀也已經賺夠棺材本啦,除了喜歡喝喝酒也沒什麼其他開銷,還是希望公司一團和和氣氣的最好啦……」
「還是連勝哥的格局大,我最近收了幾支紅酒,明天讓人給你搬車上去……」
黃連勝一點拒絕的意思也沒有,笑笑拍了拍M老豆的肩膀,就又回到了內場。
……
等到了差不多8點10分左右的時候,現場原本的大照明熄滅,並且有以失真電吉他音為主的背景音樂開始烘托氣氛。
慢慢的,四面台周圍有紅色的鐳射光還是隨著節奏開始閃爍,時不時噴出的乾冰也把出場前的神秘感給拉滿,樂迷粉絲們的期待值也在被一次次的拔高。
「蟹王上次演唱會是什麼時候?十年前還是十五年前?」
「哇靠!你到底是是不是蟹粉?這種事情都記不住!最後一次在小巨蛋,距離現在是十年零67天!」
「整整3717天啊,彥仔!我們等你等得好辛苦!」
全場99%的人是蟹粉,現在都在期待和激動中,但就是那其中數量可能只有二三十個的M團粉絲,現在就開始在那大放厥詞的說酸話:
「好簡陋的開場,這都是好多年前的套了吧!」
「真不明白,謝新彥的這些粉絲花錢來這裡是要看個什麼?」
「這就是天王的排場麼,比我們M團的差太多了吧!」
「蟹王做了那麼多年的廚子,年紀也那麼大了,一定超油膩的,真不知道還有什麼看頭?」
也虧得他們勢單力薄,聲音也不大,加上現場的蟹粉們這會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舞台上,才沒有引發什麼口角,否則這會估計能直接打起來!
畢竟之前紅磡門口鬧出來的動靜,很多蟹粉可都是知道的。
能當蟹粉的都已經不年輕了,基本都不是男團的受眾,對音樂還是有追求的他們,可不會沉迷於小鮮肉,他們對音樂還是堅持有自己的審美的。
就算談不上鄙視,那也絕對不會捧著。
就在氣氛已經被渲染到一個高點的時候,背景音樂突然就空了一拍,現場的人都感覺像是漏掉了一拍的心跳。
接著一陣過載的電吉他音直接轟出了下一次波高潮,彈著電吉他的謝新彥通過舞台中心升降梯,彈著電吉他出現在了舞台上!
霎時間,整個現場極速升溫,呼喊聲帶著實質化的情緒,感覺瞬間就要把整個紅磡體育館填滿,進而震碎。
就算是邊浪他們這些見慣了大場面的,都覺得自己耳膜都快被樂迷們的尖叫聲給撕破。
以張耀鴻為首的這一批瀛湖的歌手,一個個也都站起身跟著鼓掌歡呼。
「年輕得碰著誰,亦能像威化般乾脆,快活到半日也像活盡一百萬歲,任何事亦難像青春般清脆快,活到每日大一歲……」
謝新彥沒要暖場嘉賓或是樂隊,開場上的就是《活著Viva》首謝新歌,這對一個有很多傳唱度高的老作品,並且在樂壇沉寂了很多年的天王來說,這個舉動還是比較冒險的。畢竟開場要把氣氛快速的活躍起來,還是用他以前那些傳唱度高的作品更穩妥。
但看現場的效果卻是出乎預料的好,吉他聲音一出的時候,邊浪這就聽到有人在激動的喊:「新歌!新歌!是新歌《活著Viva》!」
等歌聲傳出的同時,現場的跟唱聲音已經相當整齊了,一點都沒有冷場的感覺。
這倒是把現場那幾十個M團的粉絲給小小的驚訝了一把:「這是什麼歌?完全沒聽過啊,但感覺有點叼的樣子。」
同樣在綠閘VIP這邊聽的楚希汶之前懸著的一顆心現在也才算是徹底放鬆了下來,還和黃連勝炫耀了一句:「看這樣子,彥仔可以加場了。」
黃連勝不知道是真心還是說反話的回來一句:「那確實是啊,復出炒冷飯失敗的太多了,彥仔這次算是直接重新翻紅了!」
「這還不夠看,要新樂迷也認可,這才算是成功了!」
……
《活著Viva》唱完之後,謝新彥和樂迷們只說了一句:「你們想要的謝新彥回來了!」就引得現場很多粉絲開始掉眼淚憶往昔。
接下來就進入到了老歌回顧的時間,爺青回的激動撐破了回憶拉滿的淚腺,這場面邊浪上輩子可沒經歷過,如果要讓他對標估計也只有魔岩三傑那場八萬人的演唱會了。
不過除了回憶,也只能回憶了……
整個前半場謝新彥連軸唱了15首,圍著四面台轉了一圈和最前排的樂迷擊掌完畢之後,就向著綠閘的區域走來。
麥克風在手,嘴也在動,但就是沒有一點聲音從音響裡面傳出。當他對著某個攝像,指著自己的麥克風示意有問題的時候,現場的音樂卻再度響起。
座位上的M老豆看見這一幕,嘴角都快咧到了耳後……
面對著並不熟悉的電音風,謝新彥本人一臉茫然的在台上攤手,並直接向著調音台的方向看去。
但不等他走近,就有聲音從音響中傳出:「我們是Mirrors,非常榮幸今天能夠來到紅磡助陣蟹王的復出首演,everybody你們都準備好了麼?」
回應聲寥寥,但卻絲毫沒有影響M團一幫人從黃閘的方向延伸舞台陸續爬了上了舞台。
謝新彥這會再傻也反應過來,自己之前想要強行換掉他們的消息被泄露了,現在人家直接搶個先手,不打招呼就直接上台,就看你有沒有本事直接把人給趕下台了。
「搞咩啊!」癟著嘴的謝新彥轉頭朝綠閘VIP那邊看了一眼,沒找到楚希汶的影子,只看在那冷笑的邊浪。
這一下,他立馬就安心了。直接把麥克風遞給了台下的工作人員,笑著沖四面的粉絲揮揮手,然後就跑從綠閘這邊的舞台直接跳了下來。
現場的蟹粉看到這場面,原本一直都高漲的情緒,這一下子就被降溫到了冰點。
就像一幫人正在吃著色香味俱全的君子火鍋,突然有人從湯裡面撈出來一隻大綠頭蒼蠅。噁心不說,還膈應人!關鍵這種事你還沒辦法投訴,去找人退票什麼的。
最可惡的事情是,結束後他們這些蟹粉可能還要在網上被M團的腦殘粉攻擊!
想到這些,當即就有人開始帶頭喝倒彩了:「滾啊!誰要看你們這些童子雞在上面扭腰送胯!」
而下台了的謝新彥就湊到了邊浪跟前問道:「希汶姐呢?你們是不是商量了什麼計劃?」
事情都到這了,邊浪也沒避著黃連勝的必要,不過這事一兩句話怎麼說得清楚,他只是按照楚希汶的指示說了一句:「先聽聽他們唱成什麼樣吧!」
「嗯!」見邊浪著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謝新彥也就沒多問什麼了。
可這時候就在VIP區後面緊挨著的一排座位那,有個M團的粉絲直接含怒站起,指著幾排開外的謝新彥就罵上了:「搞咩啊!M團能來是給你面子,你連招呼都不打一個手也不握,天王了不起啊,還不是個過氣的衰仔!」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