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現代都市> 我帶家鄉科技致富> 第842章 五百年的債

第842章 五百年的債

  第842章 五百年的債

  「哈哈,和科特茲帝國的星際戰爭終於結束了!」

  伴隨著銀河系第一次3級文明大會的圓滿落幕,銀河系內一千三百多個三級文明共同在東銀河系文淵星簽署了銀河聯盟協議。

  根據銀河聯盟協議,銀河系內大規模的星際宇宙戰爭也算是相繼開始停下來。

  科特茲帝國受到了華夏文明的強力壓制,不得不選擇停止戰爭,轉而開始鞏固現有的疆域地盤其實對於掌握百光年曲速引擎技術的科特茲帝國來說,十分之一個南銀河系差不多也已經是自身疆域的極限了,再大的話,科特茲帝國管理起來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而且現在的疆域也足夠大了,科特茲帝國的自身人口也是顯得遠遠不足,至少幾萬年的時間內是不用為生存空間的事情煩惱,而且這還是科特茲帝國必須始終保持極高的生育率的情況下。

  想看更多精彩章節,請訪問s🌶️to9.com

  科特茲帝國雖然想要獨霸南銀河系,但現在顯然是無法做到了,占據十分之一個南銀河系也能夠接接受了。

  主要是因為東銀河系華夏文明的強力壓制,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一個局面。

  再打下去,華夏文明搞不好會支持更先進、更強大的軍火武器給南銀河系的3級文明。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曠日持久的星際宇宙戰爭也讓科特茲帝國內部的反戰情緒變得高漲起來。

  長期的戰爭雖然讓科特茲帝國擴大了大量的疆域,但疆域是需要時間來慢慢的消化,慢慢轉換為自身的實力。

  在戰爭的狀態下,這些顯然就不是那麼容易實現的,反而因為戰爭,科特茲帝國內部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戰爭帶來的傷亡同樣在不斷刺激著科特茲帝國人,曠日持久的戰爭科特茲帝國也是死傷慘重,

  大家也都不想打下去了,只想好好的過一過安穩的日子。

  儘管科特茲帝國皇帝科特茲二十六世心有不甘,沒能完成獨霸南銀河系的偉大霸業,但也最終還是同意了。

  沒有了科特茲帝國在南銀河系這裡折騰,整個南銀河系的也是迅速的安定下來。

  無論是科特茲帝國內部還是其它三級文明,當消息傳開的時候,人們都忍不住歡呼起來。

  對於三級文明公民來說,其實只要不打仗,日子都可以過的很舒服的。

  文明發展到了三級,科技已經非常的強大,基礎的生活上完全可以惠及到任何一個底層的普通公民。

  可是一旦打仗就不一樣了。

  戰爭是無敵的黑洞!


  不僅僅消耗無盡的財富、物資,而且還消耗無數的生命。

  彼此之間打紅眼了,直接突襲對方的生命星球,很輕鬆就能夠摧毀掉一顆生命星球上的一切。

  新成立的銀河聯盟就嚴禁各個文明之間對生命星球進行屠戮,否則將受到銀河聯盟的聯合制裁。

  戰爭打完了,一個個飽受三級文明璀璨的3級文明都興高采烈的慶祝起來。

  曠日持久的星際戰爭,最難受的就是他們這些新崛起的3級文明了。

  科特茲帝國掉100點血只是灑灑水,但對些新崛起的3級文明來說,100點血就足以將自己文明的血給抽乾了。

  很多三級文明都欠了華夏文明一屁股債,這個錢足夠他們還上幾千年了。

  別覺得華夏文明黑。

  他們還要感謝華夏文明借錢給他們買軍火武器才能夠堅持下來。

  這欠錢了可以慢慢的還,但要是整個文明都被人給滅了,那就真的是沒有任何的希望了。

  歐羅巴聯盟歐羅巴星上,人們正在載歌載舞的慶祝和平的到來。

  雖然歐羅巴聯盟突破到3級文明比較晚,但星際戰爭的哭卻是一點都沒少吃。

  被迫加入星空聯盟和科特茲帝國大軍作戰,自身損失也是相當的慘重,也是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同樣也是欠了華夏文明一屁股的債。

  相比之前隔壁的東亞聯盟雖然才突破3級文明幾年的時間,但沒有收到星際戰爭的影響,至少是沒有欠債的。

  欠債歸欠債,慢慢還就是了,至少是不用再打仗了,可以一邊在星際宇宙之中擴張,一邊慢慢還債,日子總歸是會越來越好的。

  普通人在歡天喜地慶祝星際戰爭的結束,期盼著即將到來的好日子。

  「戰爭總算是結束了!」

  「但我們歐羅巴聯盟總共欠華夏文明5000萬億兔金的債務,整個債務分500年還清,算下來我們每年要償還100多萬億免金的債務。」

  「這筆錢可不好還啊!」

  史蒂夫愁眉苦臉的說道。

  普通人可以慶祝戰爭的結束,但他們這些掌舵者卻是要為接下來的事情煩惱了。

  別的先不說,單單是欠華夏文明的巨額債務就是一座沉重無比的大山,壓的歐羅巴聯盟喘不過氣來。

  「能不能和華夏文明這邊申請免息?」

  「如果不用計算利息的話,單單是5000萬億兔金的債務,我們每年還100萬億兔金的話,五十年就可以還清了。」


  富蘭克林想了想問道。

  「天底下哪有這樣的好事。」

  康斯坦搖搖頭說道:「我們已經和華夏文明這邊商量過了,他們說給我們的利息已經是極低的了,不可能給我們免息的。」

  「不免息的話,我們這個債務就太重了。」

  「除非是我們能夠每年保持10%以上的高速發展和擴張,我們的體量不斷暴增之下,我們才能夠相對輕鬆一些。」

  富蘭克林面露難色的說道。

  這欠債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以前一直以來都是他們靠著這個手段收割全世界,精心的給全世界各地的企業、公司等等借錢,然後再利用利率的波動收割全世界。

  這一套他們無比熟悉,也是吃的滿嘴流油,

  可是現在當輪到自己背上五百年的沉重債務時,他們才知道欠債的滋味真的太難受了,每年定時大抽血,而且還是五百年啊。

  「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也才五百年,我們歐羅巴聯盟卻是要背上五百年的債務,每年還100

  萬億兔金的巨額債務,這個負擔太重了!」

  威廉皺著眉頭,他很清楚100萬億兔金的債務意味著什麼。

  歐羅巴聯盟一年的GDP現在也才剛剛突破1億億兔金,這還是這些年來不斷在星際之中擴張、移民、殖民迎來了高速發展的時期帶來的高速增長。

  但這1億億兔金的GDP並不意味著歐羅巴聯盟每年就能夠拿出100萬億兔金出來還債的。

  因為計算GDP是用自己的經濟產值統計起來再用匯率計算下,但還錢給華夏文明是需要真真實實的兔金,需要用手中的外匯去還的。

  你不能指望著用自己的歐羅巴聯盟貨幣去還債的,華夏文明這邊是不會收你的歐幣。

  歐羅巴聯盟這邊需要大規模的出口商品換取兔金,然後再拿去還債。

  而出口商品也需要找到買家才可以。

  到了三級文明,彼此之間普通商品的貿易幾乎很少,什麼糧食、衣服、電器、消費品等等之類的這些商品在星際宇宙之中是賣不動的。

  因為對方家裡面也有這些,而且自己內部的競爭就已經很激烈了,誰還要你這些普普通通的東西啊。

  必須要出口對方沒有、需要的東西才能夠從對方的手中換取到兔金。

  最好是能夠直接出口給華夏文明這邊,直接從華夏文明這裡賺兔金。

  但偏偏華夏文明自身非常的強大,又有大量的附屬文明,還和銀河系內的三級文明都有星際貿易往來。


  歐羅巴聯盟想要出口商品賺兔金的難度就大大增加,

  普通的商品想要賣出去,那就只能夠走低價策略。

  本來價值1兔金的商品,出口給華夏文明的時候就以十分之一的價格出口過去,只要對方要,

  甚至於更低的價格都可以,只要對方願意付兔金就可以。

  這樣的價格對於歐羅巴聯盟來說肯定是血虧的,但是沒有辦法,虧錢你都要賣,而且還希望對方買的越多越好,這樣才有更多的外匯。

  同時自己內部對於那些能夠出口創匯的企業要給予高額的補貼,保證這些企業是賺錢的,是能夠繼續賺錢的。

  所以別看每年只是還100萬億兔金的債務,但實際上這是一個無比沉重的負擔。

  歐羅巴聯盟一年都很難賺到100萬億兔金的外匯。

  「負擔重也沒有辦法,只能想想辦法了。」

  「對於能夠出口創匯的企業和個人進行高額的補貼,鼓勵他們出口創匯。」

  「現在最容易轉兔金的地方是虛擬世界,在這一塊我們要加大投入,讓更多的人在虛擬世界之中賺錢。」

  「從虛擬遊戲、虛擬世界設計、虛擬小說、虛擬動漫等等多方面想辦法,只要是能夠賺錢的都去做。」

  「另外還是要想辦法吸引來自華夏文明的遊客。」

  「來一個華夏文明的遊客,只要玩的開心,隨隨便便消費幾萬兔金對於他們來說都是小意思。」

  「聽說隔壁東亞聯盟這邊準備再次振興第三產業和服務業,已經和華夏文明的一些旅遊公司達成了合作協議,雙方之間進行深入的合作,到時候會有大量的遊客前往東亞聯盟旅遊。」

  「我們也可以去找這些旅遊公司進行合作,吸引遊客來我們這裡遊玩。」

  「華夏文明現在人口規模非常的龐大,只要我們服務做得好,一年吸引幾千萬、上億遊客過來不是什麼難事,這能夠創造很大的外匯收入。」

  史蒂夫想了想說道「這樣好嗎?」

  威廉皺著眉頭說道:「東亞聯盟這邊所謂的第三產業和服務業,誰都清楚是什麼樣的。」

  「靠女人用身體來掙錢,這是很可恥的事情!」

  「這確實是不光彩,但只要做得好,也是來錢最快且成本最低,我們和他們畢竟都是藍星出來的,都是藍星人族,彼此之間沒有基因上的差異,這是我們的優勢。」

  「換成其它的文明,即便是想要靠這個賺錢也都不行的,只有極少數符合我們藍星人族審美的文明種族才有這樣的機會。」


  「聽說東銀河系這邊有一些2級文明靠旅遊業和服務業混的風生水起,一個2級文明手中的握有的兔金比很多三級文明都要多得多。」

  富蘭克林笑了笑說道:「賺錢嘛,並不寒!」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我們有這樣的優勢就要好好的利用,未來需要用到兔金的地方還有很多。」

  「無論是星際擴張,還是說面對帕瓦文明、東亞聯盟的競爭,我們都需要更多的戰艦、更先進的軍火武器來增強自己的實力,這些都是需要錢的。」

  「尤其是帕瓦文明,他們是不會讓我們輕鬆在星際之中擴張的,沒有了科特茲帝國,我們和帕瓦文明之間的戰火隨時都可能爆發。」

  史蒂夫想了想也是點點頭表示贊同。

  只要能夠賺錢,發展什麼產業都是無所謂的,別說第三產業和服務業了,幾百年前的時候他們甚至於能夠讓葉子合法化。

  「既然你們都覺得這個辦法不錯,那就這樣定下來吧。」

  「還是要多想想辦法,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我們這裡才行,遊客越多,能夠創造的收入就越多。」

  「遊客的消費多種多樣,一些在星際貿易中根本就賣不出的紀念品之類的,在遊客這裡卻是可以賣出大價錢來。」

  「還有美食這一塊也要搞好來,讓人好好學習,這一塊做好了,也能夠賺大量的兔金。」

  威廉聽完也是不得不點點頭表示贊同和支持,現在是真的沒辦法,

  兔金太難掙了。

  而且隨著星際戰爭開始逐漸的停下來,各個三級文明都缺兔金,可以預感在未來兔金還會持續升值且變得更難掙。

  一個個三級文明欠的債太多了,都會想方設法的出口商品到東銀河系去換取兔金的。

  在這方面歐羅巴聯盟沒有任何的優勢,只能夠想其它的辦法,搞第三產業和服務業顯然是一個很不錯、很聰明也很能來錢的辦法。

  沒辦法,這欠債的日子不好受啊!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