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章 打探情況

  第169章 打探情況

  草甸子就是玉溪河對面的區域,一大片的荒蕪土地,全是野草,野兔子一窩一窩的,到處都有兔子洞。

  真想搞野貨還是得去那邊,不過有點遠,要從大閘那邊繞路。

  「對啊,那麼多兔子你都搞不到,娃兒在縣道邊上搞兔弓子都比你強哦。」

  「喝酒喝酒,顯的你能搞到兔子似得。」眼看著被擠兌,二虎直接開始灌酒。

  「哈哈,急了,來喝。」鐵蛋毫不示弱。

  實時更新,請訪問🍭sto9.com

  秦大河看著兩個活寶微微一笑,舉起酒跟了一杯。

  平原地區搞不到野貨很正常,這邊人口密度太大了,就是搞野生魚方便一些,江南水鄉可不是蓋的,到處都是野河、野塘。

  他聽秦父他們講過,原來是沒這麼多地的,外河甚至不比玉溪河窄,但是嘛,填著填著,農田多了,小河也變小了。

  今晚吃的倒是挺快的,因為菜比較少,八點鐘不到就吃完了,照例幫娃兒把家裡收拾了一下三人才出門。

  第二天一早,憨娃兒先跟著秦大河去了鎮上賣魚。

  今天的貨挺多的,一條草魚一條青魚,還有兩隻甲魚以及很多鯽魚昂丁這些東西。

  他直接去租了個攤位開始賣魚,開春後五爺他們這些養殖戶就很少捕魚了。

  一個是鎮上人少,魚價格便宜,再一個現在魚都帶籽,甩完籽再賣也一樣。

  憨娃兒分了八份雜魚出來,每個裡面還扔了一條泥鰍以及一點河蝦。

  賣雜魚賣多了他也聰明了不少,純雜魚加點好貨就容易賣。

  秦大河先是讓娃兒看著攤子,他去轉了一圈,撒點菸和其他賣魚的聊了一下。

  「阿爺,今天鯽魚什麼價?」

  「養殖的兩塊一斤,野生的四塊錢,多了就賣不動。」賣魚的大叔笑呵呵的接過香菸。

  同為賣魚佬,也沒什麼為難的,特別是憨娃兒賣的少還都是雜魚,大家一點都不排斥呢。

  「這段時間有人來收泥鰍嗎?」

  同為附近鄉鎮,肯定也要到這邊來收的,一個地方的貨哪裡夠。

  「有啊,昨天早上還來了一波呢,這群人真奇怪,十塊錢一斤要貨,嘖嘖。」阿爺可惜的說道。

  他是沒工夫去搞,自家還有魚塘要伺候呢。

  「外地人?」

  「是啊,口音應該是湖北那邊的,不知道想搞什麼。」


  秦大河舒著眉頭,深吸一口香菸,外地佬就好啊,嘿!

  回去賣魚,泥鰍今天都沒帶過來,說不定還能用得上呢。

  有人買雜魚他就丟給憨娃兒弄,自己殺一些鯽魚昂丁這些東西。

  賣的確實慢,這個點兒農村人都忙著春耕呢。

  青魚和草魚、鯽魚好出手,沒一會兒就賣掉了。

  還有兩隻甲魚,稍微降了一點價就賣出去了,這些魚的消費群體是城鎮人口,他們不用春耕。

  其他魚就賣的慢了,那些小鲶鬍子根本沒人問。

  一直賣到八點多,還有一些昂幾和雜魚沒賣掉,

  「娃兒,走了,昂丁給我姐送過去。」他懶得浪費時間了,還要去鳳凰橋辦事呢。

  「哦。」

  憨娃兒聞言立刻收拾東西,兄弟倆算帳都模糊的很,錢直接對半分了。

  早上總共賣了470塊錢,甲魚、青魚是大頭,其他魚現在掉價的厲害。

  電費秦大河都沒算了,三個塘有一個用電是在娃兒家接的,細算感情就生分了。

  當然,如果娃兒結婚了,那就是另外一種情況,過日子肯定和現在不一樣。

  一斤多昂幾丟給大姐,還說了兩句話。

  「姐,你知不知道鎮上誰收黃皮子?」他去問了皮匠,人家也不要這個,不過值錢是肯定的。

  「黃皮子,搞那個髒東西幹嘛?」老姐聽到心裡一緊,這邊雖然沒有黃大仙的說法,但還是有些不吉利的。

  「昨天和娃兒打了兩條,正在找地方賣呢。」

  這時候勇哥也過來了,問了一下得知他居然打了一個兔子和兩個黃皮子,居然還埋怨起來。

  「怎麼不帶我啊,下次抽塘打獵帶我一起玩玩啊。」

  他每天守著店無聊死了,摩托三輪剛到手還稀罕了一下,隨後就給阿爸騎了。

  「就那幾個小塘,去人多了工錢都賺不出來。」他苦笑著說道。

  「黃皮子要去縣裡的皮貨行賣。」

  秦大河皺著眉,縣裡除了送貨他去的都很少,鳩茲那邊倒是也有皮貨行,就在疤爺的店對面。

  「那算了,下次我去鳩茲賣吧。」

  「阿寶,給你一點大紅棗,回頭讓艷艷補一下。」看著老弟要走,大姐連忙把東西遞過去。

  「謝謝姐。」他笑著說道:「姐夫,你要玩弩我給你拿一把,別對著人就行啊。」


  姐夫剛想點頭就被大姐打斷了,「他都多大了還玩弩,把人傷到了怎麼辦,以後你也少玩這麼危險的東西啊。」

  秦大河悻悻的點頭,就當沒聽見了,現在不玩再過幾年沒得玩哦。

  「那我先走了。」

  說著,帶娃兒上了車,這邊已經聚了七個客人,還能補貼一點油費呢。

  回家先把轉運盒、秤這些東西放好,不然帶到鳳凰橋被人偷就扯淡了。

  「媽,我防曬服呢?」

  「在你新屋,找你老婆啊。」老娘沒好氣的說道。

  結婚前天天「媽」「媽」喊個不停,現在有婆娘了自己可不願意再搭理這些小事。

  「哦。」

  轉身去新屋找婆娘,這個點兒應該還在樓上烤東西吃。

  到了上面,果然,艷艷正在烤板栗。

  「阿哥,吃不吃紅薯,烤出來好好吃。」艷艷懷裡摟著炒麵看VCD,笑嘻嘻的問他。

  「我就不吃了,等會出門,我媽給我做的防曬服放哪了?」

  「我來給你拿。」小丫頭拍了拍手,把狗子放下去拿衣服。

  這防曬服還是他在鳩茲的百貨大樓買的薄紗做的,成本可不低。

  老娘用的雙層料,找裁縫做出來的,又透氣又防曬。

  「阿哥,你穿這個幹嘛?要出去釣魚哇。」

  「等會騎摩托三輪去一趟鳳凰橋。」接過防曬服試了試,剛剛好。

  防曬不能光防夏天,春秋兩季的太陽也能曬黑人的。

  「去那邊幫我買點生核桃行不行?我想自己炒。」

  艷艷摟著他撒嬌,還親昵的和他碰了碰臉蛋。

  「知道啦,肯定給你買,大饞丫頭。」

  「你也饞好吧。」

  兩人嬉鬧了一會兒,「別給狗子餵烤好的紅薯啊,爛嘴的。」

  「我知道的,自己吃都不夠呢。」艷艷點點頭。

  農村人這點常識還是有的,狗子不能吃這種烤紅薯。

  到了院子裡,拿了一斤多泥鰍放三輪車上,踹響車子油門一擰就出發了。

  春日的陽光正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風迎面吹過來涼爽的很。

  到了這個天氣,騎摩托三輪可比大三輪舒服多了。

  鳳凰橋這邊的商鋪比較少,他問了一下就知道收泥鰍的人在旅店裡面。


  旅店邊上有個大瓮,還有兩個男人在那守著。

  「大哥,聽說你們收泥鰍啊?」他直接上前開始打探消息。

  「嗯,十塊錢一斤,這價格可以了,你有貨?」男人散了一支香菸給他。

  兩個男人的聲腔比較硬,說的是蹩腳的普通話,確實有點像湖北佬。

  「有,昨天抽野塘搞了一斤多,就在車上呢。」他笑呵呵的說道,把香菸點起來抽了一口。

  「賣我們唄。」男人隨口說道,這個天氣是真難收泥鰍啊。

  「馬上,歇口氣,剛剛忙半天了。」笑了笑,他開口試探:「你們這泥鰍是拿去幹嘛?」

  「運到廣東那邊,那裡吃的人多嘛,價格也好。」

  秦大河撇了撇嘴,廣東那邊現在都開始熱了,會缺泥鰍?

  心裡很確定,這幫人沒說實話,應該是要搞事的。

  看了一下邊上,有個大麵包車停著,想進去看看也沒有好理由,只能作罷。

  把香菸抽完,車子裡的網兜有個一斤半的泥鰍,直接拿過來過秤。

  「一斤四兩六,算你一斤半啊?」

  「行,謝了。」秦大河面上大喜,仿佛這幾毛錢都算是大便宜。「敞亮,哈哈。」

  「小事,只要能搞到泥鰍就行。」對方笑呵呵的說道。

  「你們收幾天啊,我再去弄倆塘出來?」

  「一直要,起碼搞一個禮拜呢。」兩人聞言對他態度都好了幾分。

  「行,回頭我再去琢磨一下。」秦大河點點頭,把車子鎖了:「大哥,我去對岸買個核桃,您給看著點啊。」

  「放心吧,人來人往的還鎖著呢。」對方客氣的說道。

  老婆交代的事可不能忘,還得先去買核桃呢。

  他琢磨了一下,這夥人想打泥鰍窩肯定是在鳳凰橋這邊,起碼大堤邊緣的人要少很多,估計下午才會去打窩。

  至於運漕那邊,人口比這邊要多不少,人多眼雜的。

  直接先去對面的運漕先把核桃給買好了,

  買好核桃,他也沒急著回去,去邊上小賣部買了一包煙,就坐在那和老闆打聽這兩人的來路。

  他也不怕對方知道,這麼扎眼的過來搞泥鰍,肯定很多人問。

  「這可不是兩個人,他們兩輛車子五六個人呢,後面那個小卡也是他們的。」老闆接過秦大河遞的香菸,神秘的說道:「這夥人不知道幹嘛的,還帶了不少甲魚槍在車子上。」


  「哈哈,估計是販貨的吧。」他隨意敷衍了幾句。

  路亞是大江大河釣魚的標配,現在可沒有十米的杆子,再說那麼長的杆子回魚也慢,溜個半天才能抄魚。

  這夥人帶著甲魚槍,肯定是去搞泥鰍窩了。

  「他們天天都幹嘛?就收貨啊?」深吸一口香菸,他在想著怎麼找到窩點。

  「我也不知道,昨天下午往東跑一趟。」

  「呵呵,這樣啊。」秦大河想了想,對方應該是在養窩子。

  具體怎麼操作他也不會,但是水面開闊是必須的,可以容納大量的掠食性魚類巡遊。

  看了下周圍,也沒有其他地方能藏人,一直盯著對方肯定要起疑,索性先回去換個車子。

  把香菸滅掉,他還去找收泥鰍的打了個招呼。

  「老哥,回去了啊。」

  「唉,好,有貨記得賣我們。」對方笑呵呵的點頭。

  輕笑一聲,踹響摩托三輪就走了。

  過了一個小時,一輛大三輪鬼鬼祟祟的停在離這裡一小截的地方。

  秦大河換了身衣服,墨鏡也下了,對方哪怕當面看到也不一定認出來。

  坐在三輪車上就沒那麼顯眼了,他要等,等對方去窩點,就在這裡盯著就行。

  要是這幫人半夜打窩的話,那就等他們開釣之後再去找,沿著玉溪河的大堤,想藏都沒用。

  至於這群人為什麼沒去江邊搞,估計是怕和長江的漁船起衝突。

  他可是聽疤爺講過,江邊的漁船都是分幫的,各自有著捕撈區域,越界的人被沉河都很正常。

  這群外地佬要是在長江玩泥鰍窩,進貨式釣魚的話,第二天就得被找上門。

  等了一會兒,對方還沒出動,他就開著車子去前面找個餐船吃飯。

  反正只要看住車子就行,一輛小卡一輛麵包車,沿著大堤找總能找到。

  吃完飯,上了車子,開回去的時候發現麵包車不見了,不過收魚的人還在。

  嘿,出去打窩了?那可就抓到人了。

  直接掉頭往三叉河去,一路上風馳電摯,仿佛有什麼急事一樣。

  三輪車速度可沒麵包車快,萬一對方搞完了就扯淡了。

  快到塌陷區的時候,終於看到一輛麵包車停在路邊。

  這個地方就離他過年前釣魚的地方一公里左右,再往前走轉個彎就到了,地方倒是挑選的挺好的。


  塌陷區有豐富的食物在,把掠食性魚類吸引過來能留住魚,持續作戰一段時間。

  他順著大堤往下看,兩個男人正在往水裡倒什麼東西,老遠的看不清。

  不過這群叼毛還在等發窩?天天往裡面倒泥鰍嗎?

  泥鰍窩他也沒玩過,具體的不清楚,但是現在應該可以釣了啊?

  想不明白就不想,回去要召集人馬了,等釣完了還得通知一下運漕的漁民。

  有一點挺可惜的,三岔河這個釣點往後肯定是廢了,包括這一整個河段,往後一年都難釣魚。

  釣魚佬倒是無所謂,這個地方釣不到就去龍王拐再往前一截,三十多里河道影響不到。

  但那些漁民就慘了,附近捕撈不到魚,就要開船去更遠的地方,捕撈成本直線上升。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