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0章 波音打算露臉,結果卻露出
第220章 波音打算露臉,結果卻露出……
sto9.c🎺om提醒你可以閱讀最新章節啦
世界航天愛好者群。
群友們一邊看「星際客機」無人首飛直播一邊聊天。
【我算了一下,阿美莉卡竟然有五款載人航天設備正在研發中,分別是「載人龍」飛船、「追夢者」號小型太空梭和「獵戶座」飛船,還有剛重啟的「X-33」單級入軌太空梭,以及現在的「星際客機」飛船思密達。(太極旗)】
【世界載人航天就要開啟新時代了,各國都有自己的新型載人航天設備,真是一副勃勃生機萬物競發的狀態!(紅旗)】
【而且新飛船都在講究最少10次的可重複使用,非常好,這才是未來,非常環保。(黑紅黃橫向三色旗)】
【老中也不差,有三款,分別是正在穩定服役的「神舟」載人飛船,還有正在研發中的「木鳶號」,以及對標「獵戶座」的「新一代載人飛船」,它們都是可以執行月球任務的高防護深空載人飛船。(星條旗)】
【我們國家也有兩款載人飛船,一款是非常成熟可靠的「聯盟號」飛船,連老美都求我們幫助運載太空人,另一款是正在研製中的「聯邦號」飛船,它對標的是「獵戶座」和「新一代載人飛船」,只有三個國家在研究月球飛船,這就是上三常的實力。(白藍紅橫向三色旗)】
【我們巴拉特很快就可以執行載人航天任務了,我們的「加甘揚」載人飛船很快就能發射,它非常先進,也非常便宜,世界上只有四個國家擁有這樣的成就,所以我們建議五常把帶嚶踢掉,讓我們代替進入。(咖喱味橙白綠三色旗)】
【???(米字旗)】
【夥計,這裡在談論航天,請不要討論無關的事情,群主我建議把他踢了。(米字旗)】
【吃瓜(紅旗)】
【那就開個投票吧,大家認為星際客機無人首飛會成功還是失敗?(星條旗)】
【我投成功,這畢竟是老牌航空航天巨頭波音的項目。(米字旗)】
【我也投成功,雖然波音現在有點搞抽象,但底子還在,僅僅飛近地軌道的載人飛船應該是沒問題的。(紅旗)】
【我投失敗,不是說首飛會爆炸,而是肯定會出一些小問題,無法100%完成首飛測試任務……(紅旗)】
藍星航天看直播的「木鳶號」核心技術小組也在投票,其中支持首飛成功的人不少。
畢竟波音確實是航空航天巨頭。
雖然「星際客機」的首飛跟SLS大火箭一樣一直在推遲,但在傳統航天系統里出來的技術人員看來這根本就不算什麼大事。
慢是慢了點,可這也正代表著波音負責任啊!
設備有問題直接在地面解決,不帶著問題上天!
畢竟在天上一出事就是大事!
如果當初的太空梭都是在地面檢測出了問題,那它也不會在太空爆炸,估計現在太空梭早出第二代了。
而不是太空梭黯然退役,阿美莉卡失去了載人航天能力,只能買毛子的高價票。
同時也就不會有什麼商業載人項目,不會有「載人龍」和「星際客機」爭奪訂單。
也正是因為之前出過事故,所以現在「星際客機」嚴格的把問題都在地面上解決了,那才是正常的流程。
說明之前吃的虧沒有白吃,真長了記性。
就像航天系統里那一條條的規則,都是用生命換來的。
不過也有人覺得「星際客機」會出點小毛病。
畢竟從另一方面說,「波音製造」這幾年小問題不斷,可見這塊牌子已經開始被蟲蛀了。
雖然還沒徹底爛掉,但這個問題一出現就是不可逆的。
爛掉只是時間問題。
「路總怎麼看?」
突然有人問路雲。
他們被路雲帶了很久了,也跟路雲打過不少賭,知道路雲在一些問題上的看法很精準。
不過這下倒是把路雲問住了。
隨著他在航天領域攪風攪雨,航天領域的各種情況跟上一世越來越不一樣,不僅各種時間線在變,各種技術問題也在變。
「星際客機」的這次發射就跟上一世不一樣,上一世是從十一月直接推遲到了十二月下旬,沒有這一世的十二月月初時間點。
當然,按照波音現在的尿性,路雲也不意外這次發射會發現問題,然後繼續推遲。
或者發現了一些小問題,但堅持發射,然後像上一世那樣在太空出現問題,導致首飛測試不成功。
至於會不會直接炸了,路雲感覺波音……應該不會那麼離譜吧?
不過這事還真不好說。
直播中,波音高管史密斯還在自誇。
「……這次無人首飛的乘客是一名叫做『羅西』的假人,它上邊配備了大量傳感器,可測量各種關鍵數據,包括飛行過程中承受的引力等數據。」
「如果數據符合標準,『星際客機』下一次飛行就可以載人,而不像某些飛船無人首飛發現了安全問題,需要額外進行一次無人試飛……」
眾人聽到這個都是一樂。
不愧是波音,這個時候還要陰陽一下對手。
其實也不意外,NASA啟動商業載人計劃的時候是一零年,那時候具有研製載人飛船經驗的廠商非波音公司莫屬。
不過NASA沒有直接把合同給波音,而是開啟了篩選。
最終在一四年,NASA分別與波音公司、太空叉公司簽訂了價值42億美元、26億美元的合同。
要求飛船至少進行1次無人飛行測試、1次載人飛行測試,並在通過系統認證後執行6次國際空間站乘組輪換飛行任務,每次搭載4人。
從合同金額上不難看出波音公司被寄託了厚望,太空叉更像是「陪跑」和「備份」。
但也體現了NASA不能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心思。
當然,也是不能讓一家形成壟斷,那樣的載人航天費用非得漲到天上去不可。
現在需要藉助毛子的載人飛船才能送航天員到國際空間站的阿美深有感觸。
只是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備份」的太空叉倒是成事了,先搞出了「貨運龍」飛船,又先一步搞出了「載人龍」飛船。
雖然「載人龍」飛船先一步試飛之後並沒有拿到二飛就載人的許可,還需要多一次逃逸測試,但也足夠對波音造成壓力了。
所以波音這次說什麼都把失去的都拿回來!
「3、2、1,點火!」
史密斯一聲令下,洛馬公司研製的「宇宙神-5」運載火箭推著波音公司研製的「星際客機」飛船起飛了。
火箭起飛相當完美,飛船數據也一切正常,史密斯自信的抱著胳膊看著大屏幕上的實時畫面。
但是很快啊,一名員工急匆匆過來說道:「史密斯先生,飛船的氦氣有些泄露。」
史密斯眉頭一皺:「泄露對飛船的影響大嗎?」
「暫時沒問題,泄露速度很慢,能順利到達空間站。」
史密斯聞言眉頭一松:「那就是沒問題,飛船的冗餘系統很多,這個小問題不耽誤試飛,任務繼續執行……」
不等他說完,又一名員工跑來說道:「先生,出了一個大問題!」
史密斯:「?」
「我們發現飛船的計時器出了故障,沒有跟指揮中心同步,現在飛船計劃外的消耗了過多燃料,已經無法抬升軌道跟國際空間站對接了!」
「WTF?!」
史密斯都驚了。
這種低級錯誤也能出?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