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葉宇澤的第一筆工資
「鈴鈴鈴……」
下課鈴一響,高一的學生們都向飯堂撲去,而高二高三的則回家,準備回來上晚修,因為高一的要住宿,所以不用上晚修,現在高一的多數都在飯堂解決伙食,宿舍是有門禁的,晚上九點就有人去宿舍點人數,九點半就關燈睡覺。
我正準備去飯堂,手機就響起了,是葉宇澤打的。
「阿澤,有事嗎?」我邊走邊問。
「靜,你現在在哪?」
「正準備去飯堂。」
「我現在在你的教學樓下,我們……一起出晚餐吧!」
「啊,哦!」我怔了一下說。
我坐著電梯,到了一樓,走出外面,就看到葉宇澤倚在車門旁,並沒有穿制服,大概他是沒來上課吧,不斷有不少人向他打招呼,周圍也圍了不少人。
實時更新,請訪問sto9.co☕️m
我走到葉宇澤身邊,微笑望他。
「上車吧!」葉宇澤為我打開車門說。
我點點頭,迎著大家羨慕的目光坐上車。
車子才一開,那些人就不斷議論了。
「靜,要吃什麼嗎?」葉宇澤開著車,側頭問。
我搖搖頭,「隨便!」
「突然叫你出來,會不會很唐突啊?」葉宇澤有些尷尬地問。
「沒什麼。」望著葉宇澤的側臉,我就想到那個女生,頭就開始痛了,我也不知為何。
「靜,怎麼了?不舒服嗎?」葉宇澤望著拍拍額頭,臉色不太對勁的歐陽靜,擔憂地問。
我努力向他揚起一個好看的笑,「我沒事。」
「不如去醫院吧!」
「不用了,真的,相信我!」我趕緊抓住他正想調車頭的手,急急地說。
葉宇澤深深看了她一眼,最終還是繼續往前開。
在餐廳里,我並沒有吃什麼,因為沒有胃口。
「靜,你不喜歡這裡的東西嗎?」葉宇澤問只吃了一點點歐陽靜。
「不是,我剛才才吃了東西,所以不餓。」我擺擺手說。
葉宇澤點點頭。
「阿澤,工作,還順利嗎?」我猶豫了一下問。
「嗯,很好,你呢,學習怎樣了?」
「還不錯吧,基本都學過的。」
「在學院……有沒有發生什麼事?」葉宇澤猶豫了一下問。
我怔了一下,葉宇澤,他大概是聽了那些流言蜚語了吧。
「其實。」
「我相信你!」我還沒講完,他就打斷我的話說,望我的眼神特別認真。
「哦。」我應了聲。
「靜有想要的東西嗎?」葉宇澤問。
「嗯?」
「我今天拿了工資,你……有想要的東西嗎?」葉宇澤有些靦腆地說。
我有些錯愕望他,他請我吃飯原來是這樣啊。
「不用了,這是你的第一筆工資。」我笑著說。
「沒關係,你說吧!」
我想了一下,搖搖頭,「沒有耶!」
葉宇澤聽了,眸中閃過一絲失落,不過很會恢復原樣,「也對,靜怎麼會不缺東西,奶奶他們那麼疼你,一定會買給你的。」
「那個……其實也不是啦,我真的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我說著說著,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我知道了。」
「我……其實,你買的,我想我都會喜歡的!」我想了一下說。
葉宇澤愣了一下,木訥地點了一下頭。
「阿澤什麼時候去上學啊?」我為了打破尷尬問。
「唔,不知道,過些日子吧!」
「哦。」
跟葉宇澤聊了一會兒,他就送我回學院了,我坐電梯,上了宿舍,我慢慢走到宿舍門口,,深深吸了一口氣,不知誰是我的室友呢??
我打開門,走進去,換了鞋,望向裡面,就看到石妃萱和舒靜(班裡的一個不知名的女生,很膽小懦弱,長得一般般,但學習成績都是全級前幾名。)坐在各自的床上,驚訝地望著我。
「你們好,我是你們的新室友,我叫歐陽靜!」我走到她們中央,笑著說。
「你好,我是石妃萱!」石妃萱點了一下頭,淡淡開口。
「你好,我叫舒靜。」舒靜咬著下唇,細聲說,臉上還泛起紅暈。
我望著舒靜,看著害羞的她,讓我想起第一次見莎莎姐,她也是挺害羞的,但卻沒有舒靜那麼膽小,唉,挺想念公司里的人,不知他們現在在幹什麼?過得還好不好???
我嘆了一口氣,拿過櫃裡的睡衣就去洗澡了。
我洗完澡出來,只看到舒靜在收拾著衣服,石妃萱就不見蹤影,天啊,好無聊啊!!!
於是,我湊到舒靜身邊,她略帶驚訝地望著我,我對她溫柔一笑,她的小臉一下子紅了。
「舒靜,我們做朋友好不好?」我期待地望著她。
「可……可以嗎?」她羞澀地望了我一眼說,我有些汗顏了,我又不是男生,她緊張啥啊!!
「當然,我們真有緣,你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是靜,而我的也是,哈哈。」我眨眨眼,笑著說。
「你真的要和我做朋友?」舒靜難以置信地問。
我點點頭,有什麼問題嗎?
「你是千金大小姐,而我……我家比起你家根本不算什麼。」舒靜低著頭說。
「你在說什麼啊,有錢和沒錢就有那麼大的區別嗎?」我微皺眉說。
「你……不開心啦?」舒靜小心翼翼地說。
我無奈嘆了一口氣,「沒有啦,舒靜,我是真的想要和你做朋友,跟你家有沒有錢沒有關係!!!」
舒靜聽了,突然,眼淚就從眼眶流出來了,我嚇得不知所措。
「舒靜,你……你怎麼哭了???」
「嗚嗚,我…我…好…好感動喔,你是第二個願意跟我做朋友的人,嗚嗚……」舒靜哭泣地說。
「哦,乖,別哭了,我還以為你怎樣了,原來是喜極而泣,嚇死我了。」我抱著她說。
「歐陽小姐,我可以叫你靜嗎?」舒靜抬起淚眼,咽哽地說。
「當然可以!」我調皮一笑,又說,「對了,你剛剛說我是第二個人願意跟你做朋友,那第一個是誰?居然爬我頭!!」
舒靜見到歐陽靜鼓著腮子的可愛模樣,忍不住笑了。
「是妃萱啦,她人很好。」舒靜邊拿紙巾擦眼淚邊說。
「哦。」我點了一下頭,為什麼石妃萱可以對別人那麼有好,唯獨是我,淡淡的,沒有過多的表情,正當我想著,手機響起了,我拿出手機看,是千凌楓打來的。
「有事嗎?」
「嗯,你現在下來!」千凌楓有些彆扭地說。
「你是想向我道歉嗎?」
「……」
「喂,幹嘛不說話?」我皺著眉說。
「現在下來,等你!」
「現在?我還有點。」
「再見,嘟嘟嘟……」
「喂喂,千凌楓……」我對著手機大吼,這傢伙,也太沒禮貌了,人家還沒有講完就掛了電話,可惡!!!!
「靜,你要出去嗎?」舒靜拉拉歐陽靜的衣服問。
「呃,嗯,怎麼了?」我笑著問。
「別……別丟下我一個人,我……我怕。」舒靜不安地用手指絞著頭髮說。
「那……你跟我一起去吧!」我想了一下說。
「這樣不好吧。」舒靜微皺眉。
「沒什麼的,走了,帶你看帥哥,換衣服吧!」我眨眨眼說,她臉都紅了。
我隨便穿了些衣服就跟舒靜下樓了……
咦,人呢?在哪裡啊?不會騙我吧,突然,有輛房車停在我面前,我看了一下,是平時千凌楓坐去上學的車,這時,車門打開,走出一個比較老的人,穿著西裝。
「歐陽小姐請上車,少爺在等您!」老人走到我面前,恭敬地說。
「嗯,謝謝!」我笑著說,然後拉著舒靜上車。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