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

  (第一更~以後要是再不仔細看文的話,我就不多說什麼了。要是懷抱惡意或者主動來嘲諷,刪帖不解釋。我一般都會回復三遍。如果再按照自我意志偏見的去理解,認為自己想的比作者真,認為這書我比作者理解的人,那麼走好不送。您這種做閱讀理解的大神我真心沒法伺候。我就納悶一點,為什麼你們有自信比作者本人更理解這本書的中心思想……如果只是討論也就算了,直接說出來然後還死不承認我就奇了怪了……如果繼續腦補糾纏不休,那麼就別怪我禁言刪帖了。我是認真的。一千個讀者一千個哈姆雷特,你怎麼想的都可以,別噁心別人就行。)

  夜風吹過搖動著樹梢,發出沙沙的聲響。正因為是在寂靜的夜裡,所以樹葉的聲音仿佛落在水面的水滴一樣漸漸擴散開來。那漣漪讓這夜色也變得更加撩人起來,仿佛童話般的景色在周圍盤旋清鳴,讓人不由自主的回想起來仲夏夜之夢。

  而在這聲響之中,雪之下的聲音就像是穿破了迷霧的妖精一樣,就算是再怎麼微小的聲音,也能清晰的傳來。為這旖旎的夜色中帶來一絲奇幻般的色彩。

  「而且……今天能來真是太好了。本來以為來不了的。」

  「哦,是這樣麼?」

  獲取最新章節更新,請訪問st🍒o9.com

  完全不明白她的意思,我轉向雪之下問道。

  然而,她只是依舊不變的,仰望著那片閃耀著的星空。就好像剛才什麼都沒有說過一樣。

  我站在原地,靜靜的等待著雪之下接下來的話語。

  逐漸的,蟲兒也叫了起來。可能是入夜之後更加涼了一些的緣故,吹起了有些秋季感覺的夜風。樹葉在周圍刷拉拉的拂動著,將那皎潔的月光切割成更加唯美的朦朧光芒。

  好像以此為信號,雪之下轉向了這邊。

  露出了一個仿佛要將人迷倒的可愛笑容,但是她卻什麼也沒有說。

  什麼也沒有回答的雪之下,與什麼都沒有問出口的我。

  而這份產生的寂靜也只在一瞬間。

  「差不多該回去了。」

  雪之下很快站起身來。

  「是麼?那麼明天見。」

  「嗯,晚安。希望你不要因為焦急而出什麼岔子。」

  最終,我再也沒有詢問更多的事情。我沒有興趣強行詢問別人不想說的事情,這也是因為,我認為在互相不了解彼此的基礎上構築的關係會比較輕鬆。

  雪之下像是一點都不害怕的在沒有街燈的道路上邁出了腳步。而我,就這樣目送著漸漸在黑暗中消失的雪之下。獨自留下的我,也不自覺的朝夜空仰望。向著雪之下雪乃所仰望的,這同一片夜空。就像是想要捕捉什麼一樣,站在她原來站著的位置,按照統一個角度追逐著同一顆星辰。看著那顆星辰在夜幕中閃動的樣子,把思緒逐漸的沉定下來。


  聽說,群星的光芒是很久以前的東西。超越無數星霜的時間,過去的光芒才能傳遞過來。

  無論是誰都被過去所囚困。無論怎樣打算向前邁進,當不經意的抬頭仰望時,昔日的所作所為都會像這星光一樣傾瀉下來。它們既無法抹消也無法一笑置之,只能永遠地,在心的一角存留下去,然後在不經意的某個瞬間甦醒。

  不論是由比濱結衣,還是葉山隼人都是如此。而且,大概雪之下雪乃也是如此。

  那麼我呢?對於我來說,過去和未來又是什麼?

  我應該做些什麼?

  看著那美輪美奐的璀璨夜空,我也忍不住哼起歌來。

  但是就在這時候,『咔』的一聲,從身後傳來了樹枝折斷了的輕響。

  「……誰?」

  我下意識的問了一句。

  「是我啦……」

  並不是剛剛洗完澡的樣子,但是因為頭髮實在是太長,而且似乎因為勸阻的原因,少女身上依然籠罩著一層微妙的潮氣。一股不同於肥皂的香味開始繚繞在我的鼻尖上,在周圍靜謐的空間中瀰漫開來。那包裹在睡衣中玲瓏有致的身段僅僅露出一小截鎖骨,就足夠讓人砰然心動。

  就像是某些歷史重演了一樣,沙希有些不好意思的撓著頭皮,紅著臉走到了我的旁邊。

  誒?這劇本似乎不對?我是女主角麼?

  不過男主全都對女主沒有什麼想法,這種故事可怎麼繼續下去啊。難道說這實際上是一個商戰或者說諜戰小說不成?按照諜戰小說的管理,我這是要死啊?

  腦中想著這些有的沒的,我看著天空上的北極星。

  「怎麼了?你也是來看星星的?還是跟雪之下一樣跟人吵架了?」

  「都不是啊。只是因為三浦同學一直在哭,所以安慰累了就出來透口氣而已。」沙希一臉不耐煩的樣子,站在了我剛剛站著的位置,也抬起了頭看起了星星。

  似乎就是為了重演一樣,周圍又開始吹拂起了微妙的夜風,將周圍的樹枝吹得悉悉索索的輕響,帶來一絲迷茫的氛圍。

  「對於平冢老師說的那個女孩子,八,八幡你一定會幫她的對?」似乎想要找點說話的藉口一樣,沙希有些尷尬的把目光投向了另一邊。嘴上有些結結巴巴的說道。

  「嗯?你為什麼會這麼認為?」看著星空,我不可置否的說道。

  「因為八幡你一直都沒有放棄過別人嘛。」

  沙希把臉挪到了另一邊,有些不好意思的點了點臉頰。

  「我那時候,陽乃那時候,你都是去幫助我們了不是麼?就算是自己受傷,就算是自己快不行了也沒有放棄。所以我覺得如果她求救的話,八幡你絕對不會放棄不管的。」臉上似乎蒙上了一層光輝。跟原本遮遮掩掩的樣子截然不同,沙希直視著我的面孔。


  「……你想多了。只是因為你們兩個都是美人罷了。美人受難當然不會棄之不顧的。」

  「那個小姑娘如果她們沒說謊的話,應該也挺漂亮的。」

  「看起來我似乎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了?」

  「因為你本來就沒有拒絕過啊。」

  「聽起來是那麼回事。」

  對著一臉微笑的沙希,我聳了聳肩。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