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競技> 讀檔失敗的大鬼斬役物語> 《學園孤島》第3集放送後聲優訪談

《學園孤島》第3集放送後聲優訪談

  7月新番《學園孤島》可以說每一集都引發無數人的討論。此前第3集當中關於慈姐的故事也讓不少觀眾感到心酸。而就在這集播出之後,有媒體立刻對於水瀨祈和茅野愛衣進行了採訪。

  最新小說章節盡在s⛅to9.com

  q:在第3集裡面擔任旁白的正是慈姐呢。

  佐倉慈役·茅野愛衣:此前慈姐給人的感覺都是比較軟乎乎的樣子,但這一次則在不少場景中說了很多東西(笑)。

  丈槍由紀役·水瀨祈:可以說就是「慈姐無雙」了(笑)。

  茅野:啊哈哈,簡直跟打遊戲一樣(笑)。在拿到台詞本的時候,我想著「咦、這一集是我的主場啊。」……不過劇情講述了在「事件」發生時的事情,所以超出了我的想像,我自己也受到了很大衝擊。

  q:這其中什麼地方讓你印象深刻呢?

  茅野:應該就是慈姐跟母親發郵件的那一段吧。這段劇情是原作裡面沒有的,所以讓我記憶猶新。還有就是跟另外那個老師的交流。恐怕看過第一集的觀眾會恍然大悟:「啊啊,這個人是在這裡出場的。」

  q:這一次配音之後,對於慈姐的感覺是否也發生了變化呢?

  茅野:因為之前看過原作的關係,所以對她的印象倒是沒有那麼大的變化吧……不過呢,她還是第一次用如此嚴肅的話語來敘述的。在這一集當中也充分展現了慈姐如何去考慮由紀她們、並且自己的心情如何的內容。有些地方讓人明白「啊啊,原來她是帶著這種想法行動的啊。」這麼說起來,她居然還是胡桃醬的戀愛諮詢者,這一點讓我挺吃驚(笑)。

  水瀨:那兒也是漫畫中沒有的場面呢。

  茅野:那個時候胡桃醬的心情啦、聽到戀愛諮詢後慈姐的反應啦……還有再度認識到自己是老師的覺悟啦。教導主任在這一集曾經批評她:「不要帶著交朋友的感覺對待學生。」並且慈姐的母親也擔心她不能勝任職位。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她要如何繼續當老師呢?當看到她為了自己的心情而煩惱時,我也會覺得有些傷感呢。

  水瀨:按照我來說,發現慈姐居然會開車這一點更讓人稍稍吃了一驚(笑)。我當時就感慨:「啊,她居然有駕照。」

  q:啊哈哈(笑)。

  水瀨: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慈姐還是很軟乎乎的樣子。但平時的她並沒有這種感覺,並且看著她開車上班的樣子,我想「啊,這就是大人啊」。怎麼說呢,有些……心頭一動吧。

  茅野:畢竟看起來不像是個會開車的人呢。

  水瀨:就是說(笑)。不過她在開車的時候居然還能有四處望望的餘暇呢。

  茅野:沒錯沒錯。


  水瀨:出乎意料地靠譜啊。還有,無論是對悠里還是胡桃醬而言,慈姐都是一個可以溝通的人。並且同她們有著平等地位。從這種意義而言,四名主角也會認為慈姐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吧?

  q:在前半段裡面,有慈姐跟由紀兩人交流的劇情呢……

  茅野:我就在想,由紀是肯定要補習的(笑)。

  水瀨:是的,對不起。

  茅野:祈醬你跟我道歉做什麼啊(笑)。而那一段交流很可愛的。由紀撒嬌地說:「肚子餓啦」「我要吃點心!」對此慈姐安慰道:「過會哦。」怎麼說呢,真的有種母女或者姐妹的感覺吧。

  水瀨:在我的心中其實已經將慈姐跟愛衣小姐畫上等號了,畢竟完全說得通啊(笑)。愛衣小姐的氣場總是會自然而然地跟慈姐同步。雖然這是因為入戲的關係,不過我自己也自作主張地產生了跟愛衣小姐撒嬌的感覺。

  q:啊哈哈(笑)。

  水瀨:應該怎麼說呢,這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場面。雖然由紀嘴上說「我回家了!」,但並沒有不開心或者生氣,這樣的交流就是一種日常的延續吧。真的,她們倆是能夠互相交心的人。為此我也感到心被牢牢地抓住了呢。

  茅野:哎呀,不容易。沾了角色的光呢……在上課的場景中,我們是大家一起來錄製效果音的,而為了不顯得太過於嚴肅,所以表現得比較溫和了(笑)。我們在說一些「好可愛呢~」「她不擅長學習吧~」之類的話,當然像是「那個帽子好搞笑」之類的內容可沒辦法說出來啊(笑)。

  q:水瀨小姐覺得茅野小姐跟慈姐到底什麼地方比較相似呢?

  水瀨:是呢。哪裡呢……總的來說就是氣場吧……怎麼說呢,只要她在你的旁邊,你就會想要跟她說話,並且交流中能夠感到治癒哦。還有,把大家召集起來時的用語也非常柔和,像是「各位~~錄音開始了哦~」之類的。她這麼一說,那我們也不由自主地回應「好~」。

  茅野:聽你這麼一說,感覺就是在學校啊(笑)。今天在錄音休息的時候我好像也說過:「各位~我帶來大福餅了哦~」。這麼看來,果然有點班主任的感覺!(笑)

  水瀨:哎呀,被治癒了。

  茅野:恐怕是我比較悠哉的關係吧。當然自己說這種話有些傻的感覺。

  q:而故事的後半部分裡面,有在「學院生活部」的活動室里搭帳篷野營的劇情,那麼兩位是否野營過呢?

  水瀨:有的!

  茅野:大概還是小時候的事情吧。

  水瀨:啊,不過說到野營,那必須搭帳篷才行吧?

  q:不,其實也不是說非要如此的(笑)。


  水瀨:即便是住在酒店,只要去了河邊之類就算野營了呢(笑)。像是在河邊抓虹鱒啦、然後拿飯盒野炊啦之類……

  q:這就是所謂飯盒野炊啊(笑)。

  茅野:啊哈哈(笑)。我可能沒有做過這種事吧……

  水瀨:其實這樣的料理也很好吃哦。

  茅野:雖然我不是很討厭到戶外去活動,但很少有機會呢。還有,我很容易招蚊子,所以也不太會去那種地方吧(笑)。

  水瀨:難道是o型血?

  茅野:是的,o型血。

  水瀨:果然啊!

  茅野:o型血確實容易被蚊子咬。跟別人在一起的時候,往往就只有我被咬了。啊,不過如果是搭帳篷的話,祈醬有沒有去過野生動物園呢?

  水瀨:沒有。

  茅野:我大概在小學的時候去了一趟富士野生動物園。然而搭了帳篷呢。

  水瀨:在野生動物園搭帳篷,不會被動物襲擊嗎?

  茅野:其實那些動物不是放養的(笑)。或者說有專門搭帳篷的地方。不然的話真遇到獅子可就麻煩了呢(笑)。

  水瀨:我現在覺得愛衣小姐好厲害啊……(笑)

  q:那麼最後,請兩位介紹一下接下來劇情當中值得關注的地方吧。首先從茅野小姐開始好了。

  茅野:這一集講述了很多慈姐的故事,而肯定今後也會有不少屬於她的戲份吧。我下意識地認為:慈姐並不只是一個「老師」而已。當然了,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帶著平常心去觀看吧。從中會收穫很多樂趣的。

  水瀨:在第三集裡面,由紀也展露出了此前沒有過的表情。並且這種事情肯定也會頻繁地出現在其他人身上吧。因此,我也認同茅野小姐的看法,希望大家帶著「下周會發生什麼呢?」的心情,全盤接受學園生活部的4個人會露出的表情吧。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