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8章 地二百三十一章假小紅
第228章 地二百三十一章假小紅
只見小紅身邊的那個護士捂住嘴巴道,「至於嗎?這一層還沒整理乾淨呢,也沒有病人,你跑這裡做什麼?看著也不像個想不開的人呀!」
🎨sto9.com最新最快的章節更新
她就是在吧檯填表的那個護士,和小紅一個班,叫美美,雖然長得雙眼皮,大眼睛,高鼻樑,但是那兩條『假惺惺』的雙眼皮,越看越像一對青蛙眼,儘管比小紅個子高挑,可我和她對視一次,就覺得像和一隻青蛙在說話。
可能我就是個直男吧,看女孩子,像看動物、像挑蔬菜,每次遇上新朋友,都沒有那種心動的感覺。
可當她提出這裡還沒有住病人的時候,我一下子再次心慌了,剛才那麼熱鬧,又是大人,又是孩子的,忽然,我想到她們幾個在十樓配藥室提到的,那一家三口,不就是上吊死的嗎?
於是我再次好奇道,「之前你們說的那家住在這裡康復的小孩,他家是怎麼死的呀!」
二人領著我出了走廊我一一邊打聽著,還忍不住地再次回頭看了一眼。
窩糙~那個眼窩塌陷的碎花連衣裙大姐又出現在了那個病房門口。
我快速地閃進了樓道,一腳跨進了電梯裡。
「那一家啊?他們小孩當時恢復得不錯,不知為什麼,小孩就從窗口跳了下去,對了,就是你蹲在護欄架子的位置~」
美美護士再次解釋道,說完,還看了我一眼,「你怎麼知道的?還有?你剛才幹嘛要去哪裡?」
這雙青蛙眼忽閃忽閃地盯著我,一時間,我竟然連個搪塞的理由都沒有找出來。
「啊哈,我嗯錯了,後來也沒看樓層,就進了六樓!」
我再次尷尬地傻笑了一聲,繼續道,「內個小紅啊,你今晚上試試吧,要是不過敏,我明天給你送大瓶過來,別忘了昂!」
為了避免她們再次起疑心,再次追問,我急忙轉移了話題。
「嗯,好!」
雖然小紅一隻沒出聲,但是她那眼神里好像對我這行為,也有些質疑,也許因為同事美美在,就沒再多問。
等我到了五樓,象徵性地溜達了一圈,就進了黎阿姨的病房。
讓我意外的是,二叔回去拿東西了,只有黎阿姨自己,靠在床頭上玩著手機。
「你吃了那橘子了嗎?」
我剛坐下,黎阿姨竟然想起了之前的事情,再次把我剛放下來的心事再次提起。
橘子沒問題,為啥,她還如此在意?於是,我連連點頭,「吃了,吃了,很甜呢!我一人吃的!」
黎阿姨湊近了我的臉,看了看,然後,瞪著眼睛道,「什麼時候吃的?是自己一個人吃的嗎?」
她這行為,確實有問題,可我想不出來問題出在哪?
「吃了,開個車很渴,正好看到了沒有吃的橘子,就吃了,就在剛才進來的時候!」
我還故意摸了摸肚子。
「不對,你撒謊了,你要是真的吃了,狀態肯定不是這樣!」
忽然,黎阿姨就這樣明目張胆地質疑起來,好似能看透我得內心。
難道橘子有問題?駝老沒有檢驗出來?
想到之前,保安大哥給我介紹老宮的時候,在口香糖紙上留言了,本來沒看到,還是被黎阿姨『主動』發現的。
這是不是就代表著,他們是一夥的?都『效忠於』冷美人黎殤?
黎黎?黎煙?她們之間又有什麼關係?還有昨天送她來醫院時,她看黎殤的眼神?
可說到底,橘子沒問題呀?
我所有的假設都是不成立的。
就在這時候,黎阿姨手裡,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握住了一個橘子。
「來,我這還有,聽話!吃了它!」
我擦~難道那個橘子是個幌子?今天的才是主角?
看她微笑的樣子,也不像是要害我,於是我接過橘子道。
「行,一會兒路上吃!」
我尷尬地在衣服上蹭了蹭,然後裝進了褲兜里,黎阿姨看著我這動作,急忙提醒道,「我這多得是,你現在吃吧,吃完還有呢?」
「我看著你吃!」
這最後一句,我忽然有種被命令的感覺,好像,這裡的橘子才是『主角』,之前的只是個『前戲』、配角。
我拿著橘子,尷尬地在手裡晃了一下,忍著複雜的情緒,一點一點地把橘子皮剝開,希望能在剝橘子皮的過程中,二叔回來了,這樣,我就有機會擺脫這個橘子了。
說老實話,我活這麼多年,吃得橘子也不少,這次的經過還真讓我心驚膽戰。
但願老天爺能聽到我內心的禱告吧。
果然,橘子還沒有剝完,二叔就推門進來了。
「小波來了啊!」
二叔進門看到了我,先出聲道。
我下意識地把剝了半截的橘子放在床頭柜上,快速地站了起來。
「嗯,我反正夜班活也不多,就過來看看。」
終於,這『燙手山芋』可以甩掉了。
一個橘子而已,竟然折磨了我半個小時,比剛剛卡在六樓的護欄外面還要揪心。
「哎呦,拿個暖壺拿半天,我讓小波吃個橘子,都吃不安生?」
「小波,別管他,你吃你的。」
黎阿姨的熱情,再次『侵襲』了過來。
我暈,好不容易可以放下了,這黎阿姨再次提醒了起來?她現在是鬼是人,我很模糊,但是,她上輩子應該是個複讀機無疑了!
「幹嘛咧著一張嘴,不愛吃別吃!老貴了!這是血橘!紅心的呢!」
二叔這話一說,再次挽救了我。
「你看你,買了就是讓吃的,小波又不是外人!」
「這血橘礦物質多,含鐵量也很高的,你多吃些吧!他一個大小伙子,又不缺營養?」
二叔說完,還給了我一個放下的眼神。
我快速地剝完了橘子皮,放在了黎阿姨手裡,此刻,看她一臉的滿足,我才意識到,終是我想多了,黎阿姨的熱情,也只不過是看在二叔的面子上。
要是沒有二叔,在她眼裡,我又是誰?
當然,我也算是虛驚一場了,接著閒聊了幾句,我就溜達出了醫院,在發車回公司的一瞬間,我再次回頭看了一眼黑暗中的六樓,我擦竟然沒有護欄?
剛剛那卡住我的,到底是個啥?
就在我質疑的時候,方向盤上還端正的放著大爽的試用藥膏,我擦!這是幾個意思?不是送到小紅手裡了嗎?
難道?一切都是假的?
突然,一個黑影從六樓的窗戶位置,跳了下去,我擦眼看著,一群人就簇擁了過去。
我拿起藥膏,也向出事的草坪奔了過去。
「這不是六樓的護士小紅嗎?她都辭職很久了呀!」
「別管那麼多了,先搶救要緊!」
聽著醫護人員對話,我看到了地上那個血肉模糊的白衣女子,和剛才那個十樓的小紅,身形很是相像。
看著他們抬上了擔架,我打開了微信,再次看了一眼大爽的委託。
十樓護士小紅,地址是醫技樓!
我擦,我竟然自以為地去了十樓,還莫名其妙地在六樓溜達了一圈。
為了讓我自己死心,我再次做電梯是了一趟內科的十樓,這時候,那裡只有值班的三個女護士,填表的護士還在那裡寫著什麼,印象當中她寫了一張,現在看到,她手前面已經寫了六、七張了,看樣子,好像一直在寫表格,沒有動過地方,而且,那雙青蛙眼也還是那樣的凸出,我只瞄了一眼,就不再關注了。
接著,出來了一個高個子護士,還有一個矮個子的護士,還是從配藥室出來了。
我下意識地招呼道,「請問,哪位是小紅啊!」
兩個戴口罩的護士搖搖頭,坐著寫表格的抬頭看了我一眼道,「我們內科沒有叫小紅的,要不,你去醫技樓看看?」
接著,戴口罩地兩個護士轉身去了病房裡,留下我一個人緩緩地走了出來。
看看表,已經後半夜兩點了,我慢悠悠地來到醫技樓十樓,正好看到一個女護士,現在玻璃門那裡轉來轉去,一看就是等我的。
「你是送藥的撒?怎麼才來呀?」
這個就是小紅,南方口音還有掉重。
「哦,前面內科有個親戚病了,我在那裡盯了一會兒。」
我不緊不慢地回復道,也希望趁機看一下她的容貌。
「哦,現在俺還不能塗呢,內科有個護士跳樓了,一會兒俺們開緊急會議,要是用著不過敏,早上再回覆你們吧?」
我點了點頭,雖然她還是沒有摘下口罩,但是,這一夜的驚險,我早就已經一點精神氣都沒了,一點好奇心也沒有了。
之後,順利回到廣場對面的宅子,大爽和駝老已經呼呼大睡了,我回到臥室,衣服都沒脫,就睡著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應對暗處的喪女,沉睡了一夜,夢裡,還追了一夜,不知道追什麼,反正又累,身上又沉,可能夜裡受涼了吧,之後,大爽都沒有喊醒我。
等再次睜眼,已經下午四點了,這才是睡飽的感覺,雖然肩膀還有點痛,不過整個身體,還是很輕鬆的。
看來,這夜班長期盯著,也確實對身體不好,等這事兒過去了,我一定好好給自己放個長假。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