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章 精卵亂搭,不牽不扯
與安芬約好下晚班後去看郁沛他們新買的大巴車,聽說車已放在汽車站裡了,自是得了工作的便利,汽車站與我們是一家,停車費就免了,而停車場與我們單位只是合作關係,雖然也算是長期,但若你占他們的地久了,他們的臉上自然就不好看了,還是自家的來得方便。
走過外環向里轉時,聽到前面有很大聲的吵吵嚷嚷的聲音,我們便在人群外圍停下了,聽了半天,似乎才明白個大概,原來是男方去女方處看小孩,說是先敲過門了,門裡明明有人卻沒人應聲,然後再敲,才開門,他原丈母娘的聲音倒是蓋過了她的女兒,說他是前天來看,昨天來看,今天又來了,男的只說他來看他女兒與她何干?他怕他不來,小孩被她媽帶壞了,依稀聽到女方說倒了八輩子的楣了與他結婚,天天上晚班還不回家,男方說連他的衣服都是自己洗的,她就沒跟他洗過衣服。後來警察也到了,定然是一方報了警的,問女方母親的姓名,她只說是什麼霞她媽,問了兩三遍她都只是這麼回答,後面就有人開始笑,又聽男方說他與她已離婚了,家裡還有個大點的小孩,看他懷中抱著的也只不過兩三歲的樣子,都吵得天翻地覆的且警察也在,小女孩卻始終沒見哭,也實在難為這個孩子了。
「人渣。」安芬悄聲說,「自己都帶一個了,還天天跑來騷擾人家的正常生活。」
又聽那男的喊說是他家「踩當門」也就是新房落成的「滾糧」,丈母娘去收禮,女方母親回應那是收下還帳的,男的說他自己還還不起嗎?並說只能養老婆孩子,沒有「權利」(其實應該是義務更合適)養她一家子。女方的聲音很小,聽不太清楚,只是不難猜測,生了兩個孩子而離了,如果不是實在過不下去,女方也不會離的,這就是中國的現實也是女方目前所處的大環境趨勢,女人始終還是弱勢群體。
「哎喲個天哪,我可不敢結婚。」安芬似是頭痛欲裂,拉我趕快走開。
看本書最新章節,請訪問sto9.co💡m
我說,「不結婚,你也不想要個孩子嗎?將來老了,會連個依靠都沒有的,寵物可不會給你端茶倒水的。」
安芬,「反正現在科技發達了,可以配試管嬰兒的,女方貢獻卵子,男方貢獻精子,隨便亂搭,彼此不知情,不見面,沒有任何牽扯,其實是最好的結局,只要花錢買一方的精子即可,我看是最公平的交易,省得離了婚,還弄得永遠扯不清。」
我說,「那男人大概不樂意了,沒老婆也沒孩子了。」
她說,「他們樂不樂意關我何事,他們想要孩子也可以去買卵子啊。」
我說,「怕是在你這一代難實現的了。」
她天真地問,「為什麼?」
我說,「現在的大環境不允許,社會不容,你一個人抗不過去的,人們會拿異樣的目光看你,再過個三年兩年的你就知道了。」
她說,「離婚的那麼多,而且大齡單身的也越來越多,有什麼不可以的?」
我說,「就算可以,我聽說配那個試管嬰兒很貴的,要很多很多的票子。」
她說,「這倒是個實質性的問題,不過女人不是也可以賣卵子嗎?」
我說,「你倒真會想,只怕女人一般不幹這事,就像去賣血一樣,不到實在吃不上飯了,女人是不會幹這種事的,而且吃不上飯也是為了兒女,若是拿卵子賣錢去再買精子,女人可能就寧願要獨身了。」
「這事還早呢,不管他們了,警察不是都走了嗎?清官難斷家務事呢。」她轉而又說,「走吧,我們去客運站,這不就要掙錢了嗎?」
我說,「人人都想要的東西,還不知在哪呢?」
她說,「希望就在遠方,不遠了。」
到了客運站,老遠就看見在指定的位置一輛嶄新的長約14米,高約4米的旅遊大巴車候在東牆的一側,北方BFC6140B3客車,安芬立馬拿出手機百度一下,原產地是廣西,55座,有獨立水暖、強制散熱,非獨立頂置空調35000Kcal/h,液晶監視器、具有衛星定位功能的行駛記錄儀、電子鐘、百葉遮陽簾、豪華圓弧儀表台、發動機艙自動滅火裝置、選裝衛生間,選裝倒車攝像頭,該車還配裝有ABS系統,並設置前、中雙乘客門。
安芬在車上這兒摸摸那兒瞅瞅的,「就差沒設置鍋碗瓢罩了,再添張小飯桌,可以吃喝拉撒的全在這車上了。」
我說,「這還買什麼房子,你就在上面看車好了。」
安芬頭點著,「嗯,我正有此意,只是兩個大股東未必樂意。」
我說,「只要你想,大股東也可以換成是你。」
安芬嘆了口氣,「芮姐,你可真會開玩笑,人還是花自己的錢踏實。」
我說,「住是定然不能住的了,短期還能湊和,到時一跑起來,柴油經那麼一搖一燒一折騰的,尾氣也散不盡的,時間長了會中毒的。」
安芬,「那倒是,別我們天天在這車上,也會中毒吧?」
我說,「那倒不會,人是活的,還會到處跑呢,要真是這樣,誰還敢玩車啊。」
安芬選了個中間的座位,腿幾乎伸平了慢慢地躺在上面,「這座位可真舒服啊,自家的東西就是好,這要跑起來,可能看很多很多的風景呢,可是日子越過越快活了,先別說掙多少錢了,免費看風景就值了。」
我說,「是呢,要是我能擠出更多的錢來,定然要多投些的,只怕以後有了錢再從他倆手裡買股份就難了。」
安芬說,「那倒沒有什麼難不難的,只是那時的股價與現在肯定不一樣了,說不定會高出好多呢,也看盈利與否定的。」
我也考慮不了那麼長久了,2萬已是我目前盡的全力了,人都有掌握不了自己命運的時候,也可能很多的財富也是天註定的,該誰就是誰的。但值得慶幸的是,我覺得我一直在努力向前走,也許是在別人的帶領或指引下,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總比自己摸黑走夜路來得光明得許多。
(還有更新耶)